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老党员防汛一线,“书写”党性风采
时间:2020-08-03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3日电(通讯员 梅芳)面对险情,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入汛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防汛抗洪工作,成立江堤巡查队,轮岗值守在该院防汛责任堤段。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张铁民、付冬梅主动请缨,要求参加防汛巡堤工作。

  从防汛开始,张铁民、付冬梅就与院里的其他年轻干警一起在责任堤段值守、落实巡堤责任。

  “参加过战疫,战汛也不能落下”,付冬梅今年58岁,在经历下沉社区战疫情后,她再次主动请缨,希望能为防汛工作出点力,而她的战场也从社区大门换成了江堤防线。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付冬梅曾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下沉社区的值守任务。在炮营山社区值守了近40天的她,主要负责小区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等工作。“堤下就是家,我们要是多出一份力,身后的家人就多了一份保障,值得”,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付冬梅对着巡堤的年轻队员说道。

  张铁民党龄35年,明年即将退休了,生活在长江江畔的他,亲身经历了1998年、2000年、2008年、2016年几次大汛,对雨水汛情都十分关注,防汛经验丰富。“巡堤要求并没降低,只是巡查难度降了”,张铁民一边擦汗一边说,我们每小时巡查一遍。任务是密切关注堤段是否有渗漏、迎水坡是否有旋涡等险情。

  大堤上没有任何遮挡,太阳晃得人睁不开眼,没走两步就汗流浃背。张铁民对此已经习以为常,在每个值班时段,他都要来回巡堤三四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越是艰难时刻,越能展现出一个人的担当。付冬梅、张铁民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书写”党性风采,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