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荆州市检察院咨询委员会主任伍军一行到石首市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0-08-03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3日电(通讯员 杨平)7月31日,荆州市检察院咨询委员会伍军主任一行到石首市检察院开展上半年工作情况及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石首市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深入到企业车间,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及经营现状,征求了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企业负责人对石首的营商环境表示高度的满意,同时肯定了石首市检察院在其中的作用,表示该院积极联系走访,协助企业化解遇到的各项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保障和公平法治的经营环境。 

  

  随后,调研组到石首市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朱斌检察长针对石首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企业工复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剖析,给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案。 

  调研组对石首院的相关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院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赢得了相关企业的认可。同时就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高度重视服务企业经济发展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日常沟通联系,主动协助化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为石首经济疫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供给。二是立足检察职责,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全面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同时充分发挥好检察建议在推动行业治理上的作用,推进市场经济秩序化、法治化进程;三是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协调发展“四大检察”工作,做到统筹协调,齐头并进。四是强化落实队伍大练兵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素能,建立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高质量检察队伍。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服务大局,围绕上级院服务创新发展“九条意见”、“新鄂检十条”、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十条意见”等相关规定,主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在履职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石首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