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一个电话导致30万元的赔偿
时间:202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8月4日电(通讯员 叶丽清、郑浩开车玩手机有多危险?很多司机朋友总是心存侥幸,认为就接个电话,真的没啥大不了的。在航埠镇万川村发生一起事故,致一老人在车祸中重伤,而主要原因就是司机在驾车时分心接打手持电话。 

  20199111827分许,被告人郑某某驾驶小型轿车由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往衢州市区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行驶至双江线6KM+400M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万川村路段时,车辆与路边行走的陈某某发生碰撞,造成陈某某重型颅脑损伤。事故现场路段为沥青路面,路面完整,视线条件较好,那么郑某某为什么会撞倒行人呢?据郑某某供述,事发当晚,郑某某驾驶小型轿车在航埠镇吃完后回衢州市区,1827分许,郑某某驾车行至事故路段时,郑某某的朋友黄某打来电话,而郑某某的右手手持电话,左手控制方向盘,时间大概就十几秒时间。可就是这十几秒,导致没有注意前方路况,将在路边行走的陈某某撞倒。 

  另外,郑某某在发生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在现场隐瞒其作为肇事者的真实身份,在接受民警事故调查时否认其为肇事者。经调查,郑某某因接听手持电话,未仔细观察前方道路通行情况,车辆与在路边行走的被害人陈某某发生碰撞,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同时,郑某某隐瞒肇事者身份,交警部门依法认定郑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目前,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就被告人郑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柯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因郑某某肇事逃逸,因此保险公司不理赔,在审判阶段郑某某赔偿被害人30万元,柯城法院判处被告人郑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 

  看完了这起案例,不禁让人唏嘘,短短的十几秒接打手机的过程,酿成了两个家庭的悲剧。在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司机喜欢边开车边玩手机,自以为一切皆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殊不知危险正在向自己和他人靠近! 

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拍照、发微博,或与朋友聊天。你或者你身边的朋友是不是也有这样的行为?也许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边开车边低头玩手机的危害性巨大,更甚于酒驾和毒驾!实验表明:开车时候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看一眼手机=盲开3秒;假如时速是60km/h3秒钟会盲开出大约50米,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收发短信时,如果你的视线停留在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为5秒钟,那么你的车可能已经驶过一个足球场的距离了。等红灯时刷微信,开车时接电话等等,事故不发生,大家永远觉得开车玩手机没什么大不了,一旦事故发生,后悔晚矣。所以,不论你的驾驶技术有多高超,如果你在开车,请你放下你的手机,为了你,同时也为了别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