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竞秀区检察院新媒体中心成立!
时间:2020-08-04  作者:曹艺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8月4日电(通讯员 曹艺萌)竞秀区检察院新媒体中心的成立,是竞秀区院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检察宣传工作的一件喜事,代表着全市检察新媒体矩阵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孟国平这样说。7月30日,保定市竞秀区检察院新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宣传教育处处长赵健,竞秀区检察院检察长聂卫新、副检察长李敬、党组成员朱鹏杰出席揭牌仪式,院政治部全体成员参加。

  

  

  

  揭牌仪式前,在该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孟国平听取了聂卫新检察长近年来开展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介绍。 

  孟国平强调,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检察新媒体必将大有作为。要立足检察职能,精准定位、精准匹配、精准推送,制作出一批显大气、扬正气、提朝气、接地气的新媒体作品、精品;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工作优势,要讲政治、注重宣传纪律,选材有主见、出品审核严,才能在舆情把控中保持主动性;要利用好平台,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占领好网络舆论阵地 

  聂卫新表示,检察新闻宣传是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检察办案政治、社会、法律三个效果统一最好最直接的媒介。新媒体中心由政治部牵头,共有固定成员11人,同时在各部门设置联络员共计10人。宣传部门与业务部门相互对接,共同挖掘新闻点。以便更好地在案例化、故事化、可视化的传播中,展现检察工作细节,体现司法办案公开、透明。 

  

  竞秀区检察院将以新媒体中心成立为“新”起点,紧跟“新”形势,推出“新”作品,塑造“新”形象,助力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为推动全市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作出竞秀检察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