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司法为民“八件实事”】谨防集资诈骗,守好你的钱袋子
时间:202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4日电(通讯员 陈超)“所谓富贵险中求,我们都知道投资有一定风险,不可避免,但是我们绝不放弃追求财富的进取心!选对好项目,一夜暴富不是梦!你与财富的距离就在于有没有远见,有没有猎鹰的眼光!加入我们,一起赚钱吧,小投资,大收益,来嘛,投一点嘛 “是不是真的啊?有点心动嗳!” “童叟无欺,我们是大公司,持牌经营,国家扶持,实力雄厚,你不放心可以选择先做个小投资,看到收益我们继续合作!” 

  …… 

  2015年,被告人严某某在没有经营任何实体项目的情况下,设立网络投资平台,虚构房地产工程投资项目,通过QQ群对外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宣传该网络投资平台,以支付投资人约15%的年化收益率为诱饵,非法向数十人募集资金共计500余万元。严某某所募集资金全部由其个人掌控和支配,除采取以新还旧的方式归还部分本金外,其余大部分资金用于购车、旅游及其他日常生活开支,目前尚有投资人的270余万元资金无法兑付 

  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对严某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严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投资项目,以承诺支付高额收益为诱饵,向不特定公众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条之规定,应当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热衷于将手中的存款进行各种投资。一些不法分子往往利用投资人贪图高额回报的心理,以高收益为诱佴,借用时下投资热点,引导投资人参与投资进而实施集资诈骗。 

  在此,检察官提醒各位投资者警惕网络投资平台以众筹融资为名实施诈骗建议通过正规途径购买金融理财产品,并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承受能力选择风险系数相对应的产品。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