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新思路!监利检察宣传工作这样做
时间:2020-08-05  作者:范婷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5日电(通讯员 范婷婷)为实现新形势下检察宣传工作新发展,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8月3日,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向阳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参会并提出要求,各部局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了会议。 

  针对目前检察宣传工作存在的采用率不理想、影响力不够大、宣传内容有待丰富等问题,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如何建立检察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办公室负责人提出在院公众微信号开设系列专栏,每月推出一个主题并向全院干警约稿的思路获得肯定,会议确定第一期的主题为“我的检察故事”,稿件要求结合具体检察办案或检察工作经历,总结在办案和工作过程中的思考、经验。 

  谢波检察长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抓办案是硬任务,抓宣传也是硬任务”,每名检察干警都要自觉当好检察“宣传员”。开设专栏向干警约稿不仅能丰富宣传内容,还能激发干警主动思考提升写作能力,同时也能丰富监利检察文化,提升全院理论研究高度。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探索检察宣传工作新思路,挖掘、总结业务工作中的创新做法、亮点举措,适应新时期新任务的要求。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