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坚持五个牢记,为推动沙市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1日电(通讯员 简易)8月4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区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上,何山权检察长带领全院干警深入学习刘辉萍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全院干警主动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发扬抗疫精神,以直面问题的勇气、破解难题的锐气和敢于担当的底气开展各项工作,为沙市区疫后灾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

  随后,何山权检察长组织学习最高检《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内容,要求全院干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最后,何山权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最高检《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精神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重点工作和工作目标牢记清楚,做到干有方向。要结合沙市检察实际,真抓实干,不断创造与沙市区域经济社会相适应的检察工作业绩,全力以赴谋发展,全力追求全市检察工作首位度,打造荆州检察发展首善区,为推进“四个重振”、建设“四个沙市”提供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二是把服务大局的任务和责任牢记清楚,做到干有激情。通过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等具体举措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全力将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把法律监督的责任和要求牢记清楚,做到干有成效。要紧紧围绕法治平安沙市建设的具体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主动做好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为建设平安沙市、法治沙市贡献检察担当。四是要把纪律规范的要求牢记清楚,做到干有底线。要加强政治建设,注重实干实绩,强化专业素能,锻造一支信念过硬、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五是要把党组定的奋斗目标牢记清楚,做到干有活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沙市检察持之以恒建设“明星检察院”、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深化之年,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创建明星检察院的沙检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