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严防司法干预
时间:2020-08-07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东山;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严防司法干预

   

   

  正义网福建87日电(通讯员李定灿)今年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进一步对领导干部和干警插手、过问和干预案件办理的行为划出红线,设置禁区,促进司法更加公平公正。

  截至目前,该县领导班子没有对具体案件向检察机关打过招呼、没有对具体案件做过批示,该院也没有出现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和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情况。

      该院干警认真学习落实“三个规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每月认真填报“过问案件报表”守住自己检察德道底线,不踩红线,保持检察干警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