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成功监督一起民事案件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7日电(通讯员 王凡 朱丽)2020530日,上海某咨询公司因德兴市人民法院违反一事不再理原则,遂以民事立案重复的起诉为由,通过信函方式向德兴市院申请检察监督。 该院民行检察部门受理后查实,20199月德兴某管理公司因与上海某咨询公司在履行双方签署的《人才服务协议》发生纠纷后向德兴法院起诉,同年1210日德兴法院作出一审民事判决,上海某咨询公司不服上诉,202057日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该案终审民事判决书,判决撤销一审判决,驳回德兴某管理公司的诉讼请求。514日德兴某管理公司又以上海某咨询公司违反前述的《人才服务协议》等为由向德兴法院提起民事诉讼,19日法院再次对此案进行民事立案,并移送至民事业务审判庭审理。 

   德兴市院民行部门审查后认为,德兴某管理公司20205月民事起诉与其20199月的前诉符合当事人相同、诉讼标的金额相同、诉讼请求相同,属重复起诉。德兴法院以原被告相同、案由相同再次受理立案,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属重复立案。近日,德兴市院向德兴法院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法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准确审慎把握适用受理立案规定,认真审查查明是否构成重复起诉并作出相应的法律裁判。德兴法院采纳了该院检察建议,做出了相应复函,并随后作出民事裁定,驳回德兴某管理公司的起诉。德兴市院通过该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成功办理,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公正与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