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天心区院 用行动向先进靠拢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肖绿芳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8月7日电(通讯员  刘学文)前些日,政工室的工作人员把区里颁发的年度“优秀工作人员”荣誉证书送到受表彰的同志手里,书记员黄慧投去赞佩的眼神说:“哇,他又获奖啦”。黄慧指的他,是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办案一线的员额检察官张志颂。

小黄的崇拜理由,笔者在与该院政工室主任欧道华的交谈中找到:张志颂被评为区里2019年度优秀工作人员之后,在今年5月参加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的“青春战役,奋斗有我”青年演说会中获得优胜奖,两个月后的7月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被评为天心区“优秀共产党员”。

类似的“心动”人人有经常现。有句话说得好,“心动不如行动”。行动是抵达成功最佳也是唯一途径,一切的获得都是依附于实际行动中。羡慕别人受表彰说明自己内心有同样的追求,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单位和领导的肯定与表扬。何不把这种期待转化为马上行动呢,说不准下一个受表彰的就是自己。

将心比心方能知己知彼,知己知彼方能稳操胜券。不妨听听他们评说“优秀”,哪怕一些许启发也好。在推荐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总支部扩大会上,支部书记分别推荐了心目中的人选并发表了自己的推荐理由。有的说推荐的对象“作风正,常加班,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基础好”,有的说推荐的对象“政治觉悟高,善学习,肯专研,办案质效高”,还有的说推荐的对象“工作能力强,付出辛劳多,任务完成好,遵章守纪廉洁从检,表率作用棒”。总支部书记告诉笔者,“支部书记的推荐都具有代表性,推荐表彰的对象普遍具有讲政治、守规矩、德行好、听安排、付出多、工作实这几个特质。”“特质”二字给出了大家追求的标准,指明了大家努力和奋斗的方向。

天心区检察院表彰看成绩凭表现,不搞“轮流坐庄”,不搞平衡照顾,重在凭行动创成绩、赢人心、获信任。这种导向不仅在该院“创先争优”上已成大家的行动自觉,在干部提拔使用上也已成大家的行动自觉。正如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征在工作讲评会上强调:“在干部培养上,党组坚持唯‘德’是举‘才’是举、唯‘服众’是举,个人安安心心工作,评定与推荐交给组织

风清气正的党组搭台,只等个人大显伸手。成绩是辛勤付出创出来的,口碑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不要质疑自己的付出,付出是一种积累,付出是一种沉淀,所有的积累与沉淀都会默默铺路,只为让自己成为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