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上下联动 市院科技助力区院公益诉讼调查取证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7日电(通讯员 余安婧)近日,宜秀区院依托“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在联合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内一起山体被破坏的线索,可能存在破坏自然资源、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该院第二检察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查取证,但受限于技术设备和技术手段,无法获取全面准确的证据材料,遂立即向安庆市检察院技术部门报告并请求技术支援,得到了市院技术部门大力支持,派员携带无人机等设备,赶赴现场进行航拍取证。通过无人机对山体地形地貌及周边植被、被人为改造部分的调查取证,发现被破坏植被面积达20亩,航拍取证为该案后期办理莫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市区两级院上下联动,系“安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成立以来,首次通过技术支持的方式共同参与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必将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稳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