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浙江江山:关爱留守儿童 暑期检察普法在路上
时间:2020-08-07  作者:袁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8月7日电(通讯员:袁晨)针对暑假期间青少年沉迷网络现象,近期,江山检察院组织80、90普法宣讲团深入相关乡镇(街道)村、社区为留守儿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强化留守儿童法制教育。

  宣讲团先后前往该市峡口小学、周家青社区、吴村儿童之家等留守儿童较多的场所,为近200名小学生开展法治讲座。检察干警们结合实际案例,向青少年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网络性侵等几个方面知识和预防措施,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要善于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在网上发骂人的表情包算网络暴力吗?”“在网上遇到坏人该怎么办”……通过宣讲团的普法教育和案例解析,孩子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不解。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进行解答,并指出青少年要增强辨识能力、树立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

  据悉,从今年暑假开始,江山检察院已先后举办5场法治讲座,后续将利用假期时间持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为留守儿童强化网络安全教育,提高法治意识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