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司法救助送温暖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10日电(通讯员 吴晓丹)拿到司法救助金的那一刻,救助申请人万某激动地握紧了检察官的手。近日,莆田市检察院办理了1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为陷入困境的家庭送去司法温暖。

2008年8月5日,万某的女儿占某某被不法分子罗某平控制于自己租住的四楼套房内,采用打骂的手段强迫占某某卖淫,收取占某某卖淫所得款项后再将其继续控制。2008年8月11日18时许,罗某平外出时,指使其弟罗某金把套房铁门反锁,占某某在套房内欲从窗户攀爬逃离时坠楼死亡。

罗某平与罗某金被绳之于法,但原审判决生效后,被告人罗某平、罗某金无财产可供执行。而被害人占某某的母亲万某今年63岁,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且患有长期慢性病,在家无业。罗某平、罗某金的犯罪行为给万某家庭造成很大伤害,生活十分困难,负债累累,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经过严格审查,确认万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后,市检察院立即对本案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并得到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最终为万某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金10万元人民币。收到救助金后,万某多次向莆田市检察院检察官表达感谢,并为检察官送来了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