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检察机关开展“三走进”活动促稳定
时间:2020-08-10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东山:检察机关开展“三走进”活动促稳定

  正义网福建810日电(通讯员李定灿)日前,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稳定”活动,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丰富服务群众内容,拓展联系群众途径。该院从720日至87日,组织12名干警分为三个小组开展“三走进”活动,深受社会各界人士好评。

      据悉,东山县检察院组织12名检察干警分为三个小组用15天时间,开展走进农村、社区、走企业、走机关促发展活动,走访20个村居,针对群众土地征用赔偿、生产纠纷、邻里纠纷等社会矛盾进行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与村两委会、乡镇司法所召开5场座谈会,分析研判社会矛盾动态、主动预测涉法信访动态,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因素,做好社会安定稳定工作。组织干警进村和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3名检察干警组成社区矫正工作小组,走访约谈了35名社区矫正人员,了解其思想动态,为其提供工作、生活帮扶、辅导和矫正心理不良心态,组织党员干警做好帮扶结对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了解民意、帮扶挂钩村困难群众35户。组织干警开展走进企业解难题活动,召开检企座谈会,全面了解联系点企业经营发展的状况,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的要求、意见、建议,准确把握企业的诉求、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困难和问题。

      东山县检察院通过组织干警开展“三走进”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围绕检察职能开展服务工作,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密切群众关系,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检察干警亲民、为民、帮民的良好形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