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重温红色历史 强化教育整顿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10日电(通讯员 李江雪)“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玉山县怀玉山方志敏烈士“清贫园”中响起。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信州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赴玉山县怀玉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锻炼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让全体党员们在思想政治上再次受到洗礼。 

   党员干警们首先来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站在英雄战斗过的地方,党员干警们感受到了光阴的荏苒。85年前,这里经历了一场腥风血雨,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倒在了这片土地上;一汩汩殷红的热血,浸润了这块不屈的土地。党员干警们在清贫园中缅怀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伫立在清贫碑前,徜徉于清贫园中,瞻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更让大家体会到先辈们胸怀广博、意志如钢。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聆听等人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战斗于怀玉山区的英勇事迹追思那段矢志不悔的艰苦岁月 

   党员干警们表示,这次党员主题活动日十分有意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并将之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正如纪念馆中的结束语所述:历史不应该,也一定不会被忘却。当英雄的热血在后辈身上流淌;当英雄的生命在后辈身上延续;当英雄的遗志被后辈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会实现。这是后人对前辈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