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诉前检察建议助力消除地质灾害安全隐患
时间:2020-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11日电(通讯员 黄建双)近日,大余县检察院对大余县吉村镇解放村地质灾害点治理情况进行了跟进调查。截止目前,该地质灾害点已完成修坡、打锚索等工程,占总项目工程的35%,有效降低了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风险,保障了社会公共安全。 

   2020年1月,该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吉村镇解放村一山体存在山体滑坡安全隐患。经专业机构鉴定,该山体中部发生拉张裂缝,上下盘错动较大,潜在隐患规模约4000m³,认为该滑坡处于欠稳定状态。该山体10米左右有多座民房,同时仅临374县道20米左右,公共安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1月22日,该院向县自然资源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强地质灾害日常监管并加快推进治理工程进度,守护社会公共安全。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稳妥探索公共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共立案8件,涉及消防、地质灾害、道路安全等多个方面,有效保障了社会公共安全,提升了检察机关公益保护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