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
时间:2020-08-12  作者:张丽萍 吴华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12日电(通讯员张丽萍 吴华雄)为进一步强化政法干部政治意识、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近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

  开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由党组成员、县纪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邱灿芳对泰宁县纪委监委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建朝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动员讲话,对全体干警进行廉政集体谈话。认真梳理了检察干警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上一堂警示教育主题党课

  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建朝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以《加强党性修养 坚持廉洁从检》为题的党课,引导干警讲政治、守规矩,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把牢记初心使命作为自我修身的终身课题,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

  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叩问初心》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运用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原因、根源和危害,让全院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参观一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参观县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明清园家风家训馆——治善堂 ,通过参观古代的家风家训楹联、警句、匾额等,感受中国传承慈孝文化、忠义文化、崇德文化、尚学文化、廉政文化、修身文化等。检察干警将以这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