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对松滋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13日电(通讯员 雷创)811日下午,中共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巡察松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会前,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与荆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和荆州市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巡察组组长伍军一行见面沟通。松滋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巡察办等部门负责人,松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华出席见面沟通会。邓彦通报了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开展本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黄祥龙就市委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黄祥龙指出,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对松滋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对推动松滋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市委巡察办要加强与巡察组的联系沟通,抓好统筹协调,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等部门要全力配合、积极支持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对松滋市检察院党组的巡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务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用足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松滋检察事业不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动员会上,邓彦指出,本次巡察是深入贯彻中央、高检院、省院部署,着力强化系统内政治监督,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松滋市院落实落细落地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管党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巡察重点,严把巡察标准,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正视问题,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他要求松滋市检察院党组要认真做好统筹,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自我反思、自我要求、自我加压,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提升。 

  伍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本次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本次巡察将突出“四个落实”的任务重点,即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检院党组和省委、省院及荆州市委、荆州市院党组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请况。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松滋市院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上述情况进行巡察。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松滋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和检察人员,广泛听取意见,以更大力度,更强声势,推进巡察工作,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王中华代表松滋市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检察院将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积极配合、严守纪律、及时协调,全力支持巡察,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竭力抓好整改,把接受政治体检的担当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自觉,狠抓工作落实,以强烈的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为松滋检察事业奋力拚搏!为松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