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配制“廉政套餐”,筑牢廉政“防腐墙”
时间:2020-08-13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13日电(通讯员 邹剑)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为每一位干警配置“廉政套餐”,切实筑牢干警廉政“防腐墙”。 

  从源头上把好思想教育关,该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监察法等作为“学习套餐”,开展“两整顿、一提高”行动,利用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检察教育云课堂等网络学习平台,采取闭卷考试、电话访谈等有效形式,以考促学、以学促廉。配制“警示教育套餐”,利用市县红色资源开展正面宣导,组织干警观看《倾斜的“天平”》《“森林卫士”蜕变警示录》警示教育片,让正、反面典型现身说法,干警现场谈体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配制“谈话套餐”,向干警家属发放《家风劝廉倡议书》,领导班子上门家访谈心等,做到干警提拔、交流、岗前任职必谈,身边出现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或腐败案件必谈,自身工作推进力度不大,存在不敢担当、效率低下、作风不实等“怕慢假庸散”问题必谈,教育引导干警剖析问题根源,找准努力方向。 

  此外,该院还通过举办廉洁家书征集活动、读书会等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干警遵守生活作风纪律,重视家庭建设,强化对配偶、子女和身边人的约束和管理,算好廉洁账,走好人生路。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