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共护生态!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与漠河市检察院携手打造“兴安经验”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8月11日电(通讯员:孙勐)为推动跨区域联合保护生态环境工作的纵深发展,近日,潘玉茹检察长带队一行5人赴漠河市,与漠河市检察院共同举行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漠河市人民检察院继续深化跨区域检察协作工作意见签订仪式。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玉茹、漠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波出席签订仪式,共同签发了《关于继续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推进大兴安岭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意见》。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检察协作,共同打造“兴安经验”做了讲话,两地检察机关就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办案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研讨。

  《意见》指出要以大兴安岭原始林区生态环境破坏综合整治为切入点,严厉打击盗伐滥伐、非法采矿、污染物排放、猎捕野生动物、非法捕捞等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并对两地检察机关联络交流、信息共享、办案协作、强化宣传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确保协作顺利推进、落实落地。

  今后,两地检察机关将通过跨区协作,进一步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实现大兴安岭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同治理,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