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护苗·检爱无处不在暑期关爱系列活动之农家书屋里的别样“课堂”
时间:2020-08-13  作者:安剑 黄庆芬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12日电(通讯员 安剑 黄庆芬 陈希)又是一年蝉鸣时,平安守护不缺席。连日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携手社会各界织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普法呵护、一份特殊关护、一份公益守护,共同打造健康安全的快乐暑期。 

  8月12日上午,在棠棣镇轭头村的农家书屋里,安陆市妇联、团市委、关工委、检察院、公安交警、义工联联合举办了一场别样的平安小课堂。轭头村30余名农家孩子应邀高高兴兴参加活动。在这个火热的八月,大家与孩子们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期待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并生根、发芽、结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学法、知法、守法。 

  课堂上,安陆市人民法院退休法官、义工联志愿者李克娜首先通过情景模拟和提问的方式给孩子们演绎了活灵活现的“交通安全”课。让孩子们对出现交通事故的原因进行分析,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孩子们对日常交通规则、汽车盲区等的理解和掌握,使其在掌握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能学以致用,并做到在发现身边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时及时进行劝阻。李克娜还向孩子们传授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强化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副主任李爱萍向孩子们赠送了检察机关印制的《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漫画读本》,阐述少年儿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以此提升孩子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正确引导其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远离危险和侵害。 

  据悉,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护苗·检爱无处不在暑期关爱系列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接下来,该院检察官还将前往接官乡金台村、莲花村、刘铺村等地,为暑期中的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升防范能力,平安度过一个阳光、健康、快乐的暑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