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了这个主题……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14日电(通讯员 章森)810日,江北院机关党支部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三个体现”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要求进步的非党员干警职工聚焦“三个体现”开展学习。

    该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凤华以“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切实做到‘三个体现’”为题讲授党课,阐述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出台的重大意义,介绍了落实主体责任的内容、途径以及对落实不力的监督追责等,指出落实主体责任应遵循四项原则、做到“三个体现”,强调要继续坚持江北院既定的推进工作总逻辑、工作总思路以及“三个高于”“四个第一”“三个转变”“三个在平时”等行之有效的理念、做法,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体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

    该院机关党支部青年委员董祖浩组织学习刘冲同志获评荆州市“最美志愿者”的通报文件。活动以刘冲同志自主研发“执检小精灵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等系列轻应用破解“案多人少”难题、积极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等先进事迹,以及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市级劳模”等荣誉,激励全院干警职工对标先进,积极作为、精准作为、有效作为,在推进江北院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取得实效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为切实提高全院干警职工保密意识,该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安排干警周琴超开展保密知识培训,用实际案例警示全体干警职工,时刻筑牢保密工作的安全“防火墙”。“履行保密义务是党员的基本义务,要树牢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把‘三个在平时’要求落实到保密工作中,杜绝失泄密事件,”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余大伟作点评。活动通过对保密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进一步要求党员干部、检察人员举一反三,时刻注重履职尽责的一言一行,彰显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还开展领学《党章》第六章、重温入党誓词、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活动结束后,各党小组分别组织学习《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等文件精神,并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三个体现”开展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