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检察实务讲堂第二课青年干警这样讲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14日电(通讯员 韩笑)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8月12日,监利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实务讲堂”第二讲开讲,政治部负责人谢丹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学习。   

  第二讲由吴光、谢红萍、黄秋云、欧阳康四名检察干警主讲,讲课内容为《浅谈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浅析故意伤害与寻衅滋事的区别》、《暂予监外执行收监执行监督的检察实务》、《守好控申窗口,维护稳定大局》,四人以自身业务经验为基础,交流办案心得与工作体会,内容生动丰富,并与现场听课干警互动连连,干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实务讲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日常检察工作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对四名讲课的干警进行了点评,他称赞青年干警拥有良好的理论基础与办案经历,讲课语言精彩,思想深刻。并勉励全体检察人员:自强先要自信,把握岗位大练兵的机会,勤专研,多交流,增长学识才干,增强检察自信;实干才能自强,有信心更要有行动,在工作中自我加压、自我提高,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能,推动监利检察工作再上台阶。   

  检察实务讲堂简介: 

  检察实务讲堂,是监利县人民检察院落实当前全市政法系统队伍大练兵活动和荆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的“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讲堂采取各业务部门推荐检察官和业务骨干为主讲的形式,突出互动教学,以检察实务内容为主进行交流探讨。着力培养出一批专业化、复合型人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监利检察事业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