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借力“互联网+检察”提升司法公信力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赣州8月14日电(通讯员 邹剑)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与时俱进,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机制,将信息化与司法办案、普法教育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加强“一网微一端一抖”建设,该院通过升级检察门户网打造手机微信平台、开通政务抖音“今日头条”客户端新媒体扩大宣传阵地。利用互联网,将新媒体“信息平台”“服务平台”转变,深化机关内部的协调配合,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新媒体工作领导小组每期推文均由小组精心准备,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评析、新颖活泼的形式,精雕细琢,努力打造优质的检察新媒体产品。 

此外,该院还立足检察办案实务,从全南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着眼,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创新普法教育形式贴近群众生活,力争落实媒体公益普法宣传职责,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同时该院还创新性上线“公益诉讼随手拍”“便民服务栏”等服务实现从等线索上门“主动找线索”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