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合力护航校园安全】 都昌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合力护航校园安全】 都昌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19年9月19日下午,都昌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杨世清以及公安局、妇联、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等多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副检察长江小华介绍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近年来都昌县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包括被害人为未成年人的案件)的涉案类型、特点。并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应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环境。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就“一号检察建议”的下一步落实措施,从打击有害和非法少儿出版物、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吧、积极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等多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杨世清局长就都昌县检察院对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部门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深入开展预防性侵安全教育,切实加强教职工队伍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持续强化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同时,希望县检察院继续关注和支持都昌县教育事业,继续在“法治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诸多方面发挥检察助力作用。 

会议最后,各部门表示,一定认真领会“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精神,与检察机关携起手来,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推动全县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对平安校园建设有重要意义。接下来,该院将结合未成年人检察保护职能、立足司法办案,将“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与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有效连结起来,与各部门共同努力,形成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合力,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