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今天慷慨激昂的“演讲声”将是明天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举办 “抓学习、治顽症、强素质”演讲比赛
时间:2020-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8月16日电(通讯员 顾春晖)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展现检察干警在教育整顿中的崭新精神面貌,引领全体干警进一步狠抓学习强素质、激浊扬清铸检魂,8月14日,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 抓学习、治顽症、强素质”演讲比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健民和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观看了比赛。 

  自7月8日被中央政法委确定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以来,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强固干警政治信仰的“铸魂工程”、激发干警政治动力的“砺剑工程”、保持干警政治本色的“奠基工程”,贯穿于法律监督、司法办案等各项工作中。通过“大水漫灌”式的集中学习、“分渠浇灌”式的支部讨论、“精准滴灌”式的谈心谈话,有效激发了广大检察干警的政治热情,为生成和提高检察监督能力提供了极大精神动力,为全面完成教育整顿试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时代使命发挥了强大保证作用。

  正是在这样背景下,市检察院“借势”成功举办了这次演讲比赛。赛场上,来自机关支部的14名选手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用鲜活真实的事例、充满激情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真情汇报了学习教育环节的思想成果。有的用真理说服人,慷慨表达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永远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明白人;有的用真情感染人,热烈表达要明是非、辨美丑、知行止,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不为困难所屈,做有崇高理想和道德追求的人;有的用真实打动人,深情表达对身边先进典型的敬慕和追随,决心把敢于担当作为自觉追求,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亮剑,面对困难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挫折敢于承担责任,面对顽瘴痼疾敢于坚决斗争,争做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新时代检察官。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森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参赛干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学习态度和实践品质,热切希望全体干警要以“我愿意”的工作态度、“我可以”的能力素质、“我乐于”的精神境界,把今天激昂热情的“演讲声”变成明天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不断把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把检察事业推向前进。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顾春晖同志荣获一等奖,李二平、葛旭同志荣获二等奖;王海俊、曹雁翔、吴国卿同志荣获三等奖;张仪苗、马靖华、于莉、张智垚、刘宁、石文龙、马茵、孙贝同志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