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普法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8月17日电(通讯员:刘文晶)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由于未成年人正处于心理、生理转变时期,思想尚未成熟,极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在这一过程中正确的教育与引导显得尤为重要。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宣传内容,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家长解惑释疑,积极引导家长与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应该如何守法用法,如何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5次。通过此次普法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法律意识,优化了未成人成长环境,使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未成年犯罪工作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