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暑期留守,检察相伴
时间:2020-08-21  作者:黄颖 陈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21日电( 通讯员黄颖 陈叶)为丰富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生活,增强儿童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期,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区妇联等,深入辖区各街道村居开展“暑期智慧课堂,安全伴你‘童行’”暑期关爱活动。 

  “提问:遇到不安全的接触,要怎么做?”“回答:一跑二叫三报告,生命安全最重要。” 稚气的童声念起“防侵害口诀”整齐又嘹亮。法治课堂上,检察官们通过互动小游戏、学唱自护歌等方式,教会孩子们哪些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分类、如何防范性侵害。 

  “近年来,我们办理的未成年人被性侵案件数量明显增多。呈现被害人低龄化、熟人作案、长期侵害等特点。” 长乐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的陈艳妮检察官说,“其中,城乡结合部和农村是此类案件的‘重灾区’,我们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让孩子远离性侵‘阴影’,让他们都能拥有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童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