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检察院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儿童不宜读物”专项排查活动
时间:2020-08-21  作者:程慧 陈艳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21日电( 通讯员程慧 陈艳妮)“真是太可怕了!现在我给孩子买童书,都要自己先看一遍才敢买。”7月初,福州市长乐区一位学生家长向该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反映,部分热销的儿童读物内竟含有描写自杀、淫秽等不适宜儿童观看的内容。 

  “这不是童话,是儿童不宜!”接到消息后,玉芳工作室第一时间向区文旅局、教育局反映情况,近日该院联合两局开展线上、线下“净化儿童不宜读物”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内不适宜儿童阅读的书籍,营造健康向上的童书市场环境。 

  线上主要通过微信、QQ、电话等分别向学校、家长、辖区内的实体书店告知不适宜儿童观看的书目,并要求实体书店下架《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淘气包马小跳漫画升级版-天真妈妈》(20146月第一版)两本出版物。 

  线下深入辖区内少儿图书馆、实体书店和校园周边兼营出版物的文具店进行重点排查,要求其不得进货销售并下架相关的“儿童不宜”读物。截至7月16日,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长乐区出版物经营单位46家次,现场查扣5本“儿童不宜”读物。 

  检察官特别提醒:少年在儿童时期,正处于“三观”形成的萌芽阶段,模仿能力很强,书中的负面内容可能会导致未成年人养成不良习惯,误导心理状态不成熟的未成年人做出偏激的危险行为。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长应正确引导未成年人阅读积极正面的书籍,及时防止未成年人接触“儿童不宜”读物。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