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确保信息安全
时间:2020-08-24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赣州8月24日电(通讯员 邹剑)“网络安全无小事,办案工作越繁忙,越要注意做好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8月24日,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对全院网络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县院保密办牵头,技术部门主抓,按照“以查为主、以改补短”的原则,对全院范围网络安全管理、检察专网、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涉密计算机、打印机、移动存储介质是否存在违规外联等进行检查,对局域网与互联网是否严格实行物理隔离进行检查,坚决杜绝“一机两用”。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对发现需要整改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记录。

  在排查网络安全隐患过程中,该院技术人员向全院干警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详细介绍了在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移动存储介质等设备可能造成信息泄密的错误操作,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信息安全无小事”的危机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全院干警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用网习惯,避免网络安全问题突发,有效地保障了检察业务的安全开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