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宝才一行到大安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8月28日电(通讯员 单海新)为推动“基层建设年”工作深入开展,8月5日,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宝才、省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朴吉寿利用一天时间,在大安市人民检察院蹲点调研。白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反馈意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宏剑、崔晟陪同调研,我院代检察长曹月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白城市人民检察院李军检察长和大安市检察院代检察长曹月林分别向省院领导汇报了信访积案的化解情况,遇到的问题。并从政治建设、业务工作开展、纪律作风、检务保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大安检察院“基层建设年”工作的开展情况。白城市院李军检察长等领导就应需化解的积案、司法救助等问题如何处理提出了解决的方式、方法、建议和意见,以省院领导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好、做细积案的化解,协商相关部门,要有突破性进展。 张宝才副检察长强调,在信访案件处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信访积案可以分步化解,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加大对控申人员力量的配置,充分认识到控申工作在检察环节的入口和把关作用,并对每一起积案的化解逐一进行了研判和指导,做到群众信访件件有答复。 

  

  关于下一步工作,张宝才副检察长指出,要把队伍建设好,带好风气,要进一步加强业绩考评推进,把重点工作任务纳入考评内容中。对“基层建设年”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沟通,研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从而推动省院党组部署的“服务基层发展,办好百件实事”取得实效。 

  最后,大安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曹月林表示,感谢省院领导对基层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张检的安排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全力做好这几项工作,加大“基层建设年”、化解积案、司法救助、案件听证、控告申诉等工作的力度,把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