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检护青春,法润成长”主题普法活动
时间:2020-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4日电(通讯员冯顺 杨碧莲)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近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当今社会未成年犯罪的低龄化、多样化趋势,联合团县委、县第四中学开展以“检护青春,法润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普法活动,同时也拉开了该院下半年“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序幕。 

        “刑事犯罪年龄是多少?”“碰见欺凌如何自我保护?”“遇见不法侵害如何自救”“如何避免冲动犯罪”……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理解和喜爱,该院干警将普法内容分为未成年犯罪案例解析和未成年自救两大部分,以常见犯罪案例解析以案释法、碰见不法侵害如何自救、如何强化自我保护等内容的宣讲,为同学们介绍法律常识,解读青少年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指引青少年妥善处理好学习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引导他们进行自我保护和救助。 

        “本次讲座,是我们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做好犯罪预防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的持续和深化。通过本次普法,希望能拓宽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做到知法守法、遇事冷静思考、加强自我保护,从而促进法治安全校园的建设。”宣讲结束后,冯检察官在对现场的600余名同学总结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的重要性和法治宣讲进校园的迫切性时如是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