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岗位技能测试”竞赛比武中获奖
时间:2020-09-07  作者:易瑞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7日电(通讯员 易瑞云2020年8月28日,荆州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岗位技能测试”竞赛比武活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10个院60名选手参加竞赛比武。经过业务类与综合类笔试、舆情处置模拟新闻发布会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江北院第三检察部案管中心检察官易瑞云获个人二等奖。江北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岗位技能测试’竞赛比武,是对检察干警业务能力、临场应变和舆情应对能力的全面检验。江北院作为刑事执行检察院,干警们克服执检业务单一的弱项,加强学习,补齐短板,能在全市检察机关竞赛中交上满意的答卷,与院党组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推进工作总逻辑,打造《案事例》季刊、微信公众号、路演大厅‘三个平台’,用检察官课堂、师傅带徒弟、案例指导、业务竞赛等项目载体,着力培养干警能干会说善写的综合素能是密不可分的。”赛后参赛选手们说。

  据了解,这也是继今年7月江北院第三检察部案管中心书记员陈志林在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后,案管人员再次在全市检察机关竞赛中获奖。今年以来,江北院案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检察长在2020年案管工作研讨会上提出的“把当好业务管家作为政治建设的第一位的职责,把学习《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当做队伍建设第一位的任务,把落实刑诉规则的‘案管七条’作为业务建设第一位的抓手”要求,全面精准履职,争当全能型“管家”。

  据悉,此次全市检察机关“岗位技能测试”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个。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