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市人大常委会就出台《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决定》征求建议和意见
时间:2020-09-09  作者:黄国华 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孝感9月9日电(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9月8日,湖北省汉川市人大常委会就拟出台《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在市检察院举行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征求相关部门建议和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四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为明宣读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市检察院检察长尚方成介绍了国家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以及该院近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情况。市纪监委、公安局、法院、司法局及经济开发区、回龙镇、田二河镇、城隍镇、分水镇等负责人分别对市人大常委会拟出台的《决定》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唐四国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站在政治的高度、法理的角度以及结合汉川实际,深刻阐述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指出了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对完善全市公益保护体系、推进全市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汉川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了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并提出针对性的具体措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性,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检察机关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公益诉讼工作格局,共同形成公益诉讼的强大合力。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制定的调研方案,近期还将举行一次相关部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继续征求对拟出台《决定》的建议和意见,切实提高《决定》的质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