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县:“美女主播”的打赏骗局 ——长沙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一起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0-09-10  作者:唐双燕 周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9月10日电(通讯员 唐双燕 周璇)男网友情陷直播间,疯狂打赏十余万元,没想到屏幕对面的“她”竟然是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犯罪嫌疑人假冒女主播与男性网友热聊、谈恋爱,诱骗其进入直播间“打赏”。2020年9月4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肖某某、孙某某等10人电信诈骗团伙。 

  单身的马先生最近在社交平台上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对方年轻靓丽,热情大方,一样也是单身。两人聊得特别投机,马先生很快坠入爱河。在聊天中女网友告诉马先生,自己是一名网络主播,正在和其他主播PK人气,要是一天内收到的打赏和礼物赢过对手5次,她就有休息时间与马先生线下约会。马先生为争取与佳人约会,下载了女网友所说的直播平台后,开始大方地在其直播间疯狂刷礼物,但奇怪的是,无论刷多少礼物,自己一次也没帮女友赢过PK。此后,女友每天都会以各种理由要求马先生进直播间打赏。就这样在短短十几天内,马先生给素未谋面的女友陆续打赏了13万余元。直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时,马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网恋女友其实是一名男性,而他身后是一个以直播诈骗为生的公司。 

  经检察机关审查查明,2020年3月,犯罪嫌疑人肖某某、孙某某合伙成立了一家传媒公司,招聘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王某某(均为男性)等人假冒美女主播,从事直播诈骗活动。上述犯罪嫌疑人冒充女主播的身份信息以及照片在多个社交软件注册账号,主动添加男性网友与其暧昧聊天,许诺满足一定条件后可以见面发生性关系,以此诱骗男网友进入直播间打赏并从中牟利。受害者为讨好所谓的“美女主播”,不断充值在其直播间打赏、刷礼物。其团伙肖某某等人则通过后台操控,让受害人永远无法达到和主播见面的条件,白白损失财物。通过后台数据统计,2020年3月至7月,该诈骗团伙先后利用两种直播平台,欺骗受害者达1000余名,骗取金额总计160余万元。 

  2020年8月17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该案,承办检察官提前阅卷,指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9月4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该犯罪团伙骨干孙某某、肖某某等10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