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荆州区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0-09-21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1日电(通讯员 程惠)正值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和消费者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荆州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重点对长江大学西校区校园周边早餐店进行了随机安全监督检查。 

  

  走访中,检查组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实地查看,进行食品抽样,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检查组对早餐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行了检查,认真查看了食品原料储存环境与操作间内外环境,重点查看了排水沟、仪器设备底部、墙角等卫生死角。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早餐店经营者尽快改正。另外,为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检查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专题指导,向经营者讲解了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法律后果,提醒经营者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开展惩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是全省检察机关今年组织开展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专项活动之一。荆州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开展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专项工作,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继续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对重点区域领域开展排查,保持联合巡查常态化,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