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华安:一起案件的开庭审理,敲响村干部的廉洁警钟
时间:2020-09-23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23日电(通讯员 林威)近日,华安县某村村主任涉嫌挪用资金罪一案在华安县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公开审理,华安县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庭审现场,华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40余名村干部全程旁听庭审。该案是华安县监察委员会移送华安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一起案件,在庭审中,公诉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被告人陈某某担任村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管理村民缴纳的宅基地购地款过程中,私自挪用该资金共计人民币24.5万元归个人使用且超过三个月未归还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有力的指控,并深刻剖析了被告人陈某某的犯罪根源及社会危害性。被告人陈某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不仅侵害了村集体的财产利益,辜负了村民的信任,更极大地损害了干群关系,带来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公诉人以案为鉴,为在场旁听的村主任、村书记代表上了一堂直观的、直击心底的警示教育课,敲响了廉洁警钟。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