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设立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 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时间:2020-09-24  作者:蔡慧敏 陈启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9月24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陈启中)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在区工商联挂牌成立,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陈毓,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大鹏出席仪式并揭牌。 

  该工作站是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共同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机构。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检察院与工商联的日常联系沟通,引导和帮助民营企业家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做好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等工作,为宣州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律保障。  

  会上,徐大鹏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区检察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民营企业家面临有关刑事法律风险,提出了加强防范风险的对策。他指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始终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作为服务改革发展的重要着力点,通过精准履行监督职能,着力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问题;牢固树立慎捕、慎 诉理念,最大限度地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立足办案,强化宣传,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陈毓主席强调,工作站的设立将在更高平台上服务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对服务全区民营经济具有里程牌的意义。民营经济在宣州区占据重要地位,在当前困难时期,通过建立健全联系机制,形成服务企业工作合力;建立“检察机关—工商联—企业”三方常态化互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常态化保障机制作用,统筹推进我区民营企业保护工作,应对民营经济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紧围绕涉及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法律问题和司法保障问题,及时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民营企业法律风险进行提醒预防,准确把握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不断增强服务保障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