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检察开放日,新任人民监督员走进荆州区检察院
时间:2020-09-25  作者:石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5日电(通讯员 石巧)近日,按照上级院的统一部署,荆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荆州区新任的17名人民监督员、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到院参加活动。 

  

  为增进新一届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区检察院精心组织人民监督员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进行了详细讲解,让他们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随后,人民监督员和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到六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观看了文明创建专题片,对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时俊结合《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人民监督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从人民监督员制度的由来和发展、检察机关对人民监督员履职的保障、落实人民监督员新规工作情况三个方面汇报了关于贯彻执行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情况,并表示“接受人民监督,确保司法公正”是检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群众的期许和企盼,“今后五年,区检察院一定会在本届人民监督员的鼎力支持下,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公平正义”。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增强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监督员之间的沟通联系。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检察业务,严格依法开展监督工作,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落实落地,共同促进司法公正。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