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淮南大通:推进“等”外领域探索保障铁路公共安全
时间:2020-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9月25日电(通讯员 陈强胜)922日,大通区检察院联合合肥铁路检察院和上海铁路局合肥供电段,就解决辖区内高铁周边轻飘物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孔店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协商。 

  大通区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的过程中发现,在京港铁路k986+593-k9 93+462段周边存在大量草莓种植园,园内存在的大量废弃地膜严重危及铁路行车安全。该地段位于大通区孔店乡欢灯村,草莓种植为该村特色产业和主要经济来源。922日,该院会同合肥铁路检察院和上海铁路局合肥供电段将铁路附近轻飘物的危害性告知孔店乡政府后,有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对广大草莓种植村民进行法律宣传和教育,通过及时对废弃地膜进行清理和固定等途径来确保人民群众及铁路运输安全。 

  下一步,大通区检察院将对整改情况跟进监督,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确保高铁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