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公众开放日】谁来监督“监督者”?沙市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
时间:2020-09-25  作者:简易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5日电(通讯员 简易)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监督者”的角色。而谁来监督“监督者”呢?那就是人民监督员。

  9月23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本行政区域内21名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交流。沙市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干部陈倩陪同参观。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山权,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索绪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汝勤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人民监督员们实地参观了沙市区检察院“两房”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该院“两房”建设项目情况。

  26e00b41ff30981952f3be1e3f7f63d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山权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本院基本情况和2020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增强了人民监督员对检察院各项工作及成效的深入认识。

  c6471ee495ff87db3f13ea85eca1fe6

  针对今后沙市检察工作的开展,人民监督员们结合自身监督实务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沙市区检察院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人民监督员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何山权检察长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系,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人民监督员多渠道、深层次了解检察工作提供条件和便利,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沙市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对标“争先进位,保持一流”的奋斗目标,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社会经济疫后灾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