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河长+检察长”同巡河 共护一方清绿
时间:2020-09-27  作者:汪蕾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9月27日电(通讯员 汪蕾)近日,潜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正文会同市河长办成员单位潜山市水利局、市农村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到长河王河镇段开展“河长+检察长”联合巡查工作。王河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巡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长河堤岸的岸线资源保护及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清理整治情况,并对省、市两级督办的两起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案件当事人进行现场宣传教育。

  巡河结束后,姚正文、市河长办成员单位主要责任人、长河王河段镇级河长等就如何拆除长河堤防范围内违章建筑进行了会商。

  姚正文表示,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明确自身职责,形成合力,依法依规尽快拆除违章建筑。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河长办的联动,持续跟进监督,严厉打击破坏河湖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确保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更好地服务保障潜山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