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华安:公益诉讼“回头看”,守护先烈之碑!
时间:2020-09-27  作者:林志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27日电(通讯员 林威)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华安县检察院对“全市首例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2019年6月,华安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华安县革命烈士陵园内的纪念亭柱子等纪念设施遭人为多处涂刻字或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及缺乏卫生清洁,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随后,华安县检察院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采取有效措施对损坏情况进行整改修复、对全县范围内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加强管理维护的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行动,对烈士陵园的损坏情况进行整改修复,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纪念设施的日常管理保护,并完成修缮整改。2020年5月至今,华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投入100余万元对纪念碑进行提升改造。主要内容为:公厕一座、纪念广场拓宽、纪念游廊、纪念碑修复以及纪念广场绿化等。此次改造工程将在国庆节前完工,目前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此次“回头看”专项活动,促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得到落实,助力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共同维护英烈尊严。华安县检察院也将树立持续跟踪监督理念,用“检察蓝”守护“英烈红”,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捍卫英烈尊严,为保护英烈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