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开放日,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院
时间:2020-09-28  作者:安剑 黄庆芬 陈希  新闻来源:互联网综合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5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陈希)阳光检察,人民监督。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统一安排部署,9月23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5名人民监督员及安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应邀来院参加活动。 

  

  在该院讲解员沈茹雪的引领下,受邀人民监督员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未检工作室、荣誉室等办公办案场所,讲解员详细介绍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情况,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中,人民监督员一行还观看了该院首部未检题材微电影《圆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钟涢雁向人民监督员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在队伍建设以及检察业务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院工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特色突出,同时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言献策,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司法局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做好人民监督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和司法部门加强配合和资源共享,合力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  

  这次成功举办“检察开放日”,让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和监督职责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人民监督员建议检察院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系和沟通,共同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扎实开展,携手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