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厦门思明: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重点观护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0-09-30  作者:李美霖 董文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30日电(通讯员 李美霖 董文静)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城中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重点未成年人的保护,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在新学期伊始采购了“儿童自护安全防性侵”主题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AR绘本课程,安装在“新厦门人图书馆”供未成年人学习使用。 

  据介绍,借助AR技术,同学们在阅看绘本的同时还可以参与立体交互式游戏互动,自主设计角色形象并融入自己声音,融入趣味性情景环境,寓教于乐学习防性侵自护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容。

  近年来,为对未成年人开展重点观护,思明区检察院于2018年即联合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提供公益服务机会促进涉案及行为偏差未成年人矫正行为模式,脱离不良群体关系,顺利回归社会。针对性侵未成年被害人多为缺乏监护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未成年人的情况,思明区检察院积极开展重点未成年人关爱行动,并将思明区“新厦门人图书馆”增设为该院志愿服务组织“阳光小队”志愿服务点,开展常态化帮扶及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就日常自护、预防犯罪侵害等内容展开宣讲,提高未成年人自护及依法维权意识。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