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
时间:2020-10-12  作者:院党总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0.12日电(通讯员 院党总支)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检察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10月10日党员活动日,宜秀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赴岳西县主簿镇大歇村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军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大歇村坐落在大别山深处,是主簿镇最边远的深山村。因盘山公路蜿蜒崎岖,不少干警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大家克服身体不适,一下车便跟随基地讲解员步伐,认真参观基地精心布置的各个展区。在“红色岳西”展区,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珍贵资料,再现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大家驻足观看,缅怀丰功伟绩,领悟老区精神。在“人防百年”展区,国防科普知识及建国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了上个世纪60-80年代小三线建设者们当年的芳华。在“守护平安”展区,各种灾难场景通过3D生动上演,大家边聆听讲解边亲身体验VR救灾模拟演练,切实提升灾害防护技能和应急自救水平。 

  参观结束,院党总支书记郑长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铭记历史、缅怀英雄,传承红色记忆、牢记职责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检察干警的一次初心之旅,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年轻的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意识得到了提升,使命感、责任感也进一步增强,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伟大革命精神,将不断鼓舞和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检察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年华。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