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构筑优质环境文化
时间:2020-10-13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10月13日电(通讯员 邹剑)近期,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宣传阵地、标语等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整顿,着力规范和加强社会宣传工作。

  该院成立了以检委会专职委员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信息宣传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制度、明确工作流程与要求,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整顿,进一步规范了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建设使用,对翻卷变形、破损残缺、字迹模糊、污渍浸染的宣传标语进行及时更新,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的发生。

  近年来,该院严格执行宣传内容发布“三审”制度,专人分工负责,各环节层层把关,严格管理,全程留痕,资料留存归档。对宣传中出现“低级红”“高级黑”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利民便民”为宗旨,通过“一微一端一抖”定期推送工作动态、热点民生、检察工作重大部署、法治小故事等热点。围绕“便民”完善新媒体功能,方便群众查阅重要案件信息、在办案件流程、律师预约阅卷、档案查询,同时接受网上申诉、行政违法举报、检风检纪监督。综合运用文艺宣传、网络宣传、“双提升”普法宣传等手段、形式,线上线下联动,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