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助力创城,华安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10-15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15日电(通讯员 林威)当前,华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评“大考”已进入决战阶段,面对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等情况,华安县检察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作为,号召全院干警“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冲刺冲锋的姿态,投入创城攻坚战,当好创城工作排头兵、攻坚队,为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目标贡献检察力量。召开创城迎评工作动员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华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评工作动员会工作部署,传达华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指挥部《关于在城区实行物业网格化管理的通知》(华创城指挥部[2020]5号)《关于县直机关单位创城工作责任挂钩社区、小区、主次干道的通知》(华创城指挥部[2020]6号)文件精神。近日,华安县检察院召开“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评工作动员会”,在传达文件精神和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到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迎评工作中,并结合我院工作特点,研究相关活动的开展。组织干警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组织检察干警到华安县检察院责任辖区平湖花园一期周边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因该小区沿街店面饭店、儿童娱乐等服务性商店居多,检察干警入户发放创城文明手册及调查问卷,向店主强调店外店内卫生,引导规范停车,干警们还主动清理了沿街店面前的杂物、垃圾,为来往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深入小区实地检查,华安县检察院干警与平湖社区主任、业主委员会一行人到平湖花园一期内实地进行检查,对私自从高层垂放电线充电、“僵尸车”乱停放、小区街道中生活用品、生活垃圾乱堆放、小区公共绿化带乱栽种等问题逐一查看,并形成具体要求及记录,检察院将与小区业主一起,共同解决以上几类问题。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