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度
时间:2020-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16日电(通讯员肖九应、潘修文)今年夏天,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相继收到了两份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书。这两份申请书均来自无助的母亲。泰宁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展开调查核实工作。 

        经调查核实查明,申请人刘某的儿子邹某乘坐的汽车与另一车辆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邹某身亡。经调解,有关责任方同意赔偿刘某损失。但因种种原因,至申请救助时,刘某未收到全部赔偿金。刘某生活陷入困境。王某驾驶杨某的摩托车,与申请人范某之女吴某乘坐的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吴某受伤。经鉴定,吴某伤残程度属十级。法院判决王某、杨某赔偿吴某损失。至申请救助时,吴某未收到任何赔偿金。申请人刘某、范某均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泰宁宁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高检院和省、市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以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经过不懈努力,为刘某争取到了国家司法救助金人民币15000元;为范某争取到了国家司法救助金人民币63096元。收到司法救助金时,范某激动地说到,“谢谢泰宁县检察院解决了我们家这天大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