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钦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钦南区教育局召开做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0-19  作者:江明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钦州10月19日电(通讯员 江明芙)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密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网,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钦南区检察院联合钦南区教育局召开做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座谈会。钦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振文,钦南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钦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慧、钦南区教育局局长助理苏宪等领导以及钦南区辖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12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先由4个学校代表就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预防校园性侵害工作的意见》(钦南检会(20191号)文件情况进行汇报。接着钦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慧通报了近三年办理的性侵未成年人特别是教师性侵学生案件情况,详细分析了案发原因与案件特点,并和在场的老师就如何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工作进行探讨交流。随后,钦南区检察院检察长谢振文就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中所暴露出的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向钦南区教育局局长黄建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希望教育局继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工作,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为进一步升级检校合作,共同发力,谢振文检察长和黄建局长在会上会签了《关于建立健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对日常沟通联系机制、联合督查、调研机制、法治联合宣传工作机制、预防打击性侵害工作机制等作了详细规定,扎实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基础。 

 

[编辑:李晓彤]